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福建省残联领导探访孤独症就业支持机构

自闭症儿童因为自身特殊障碍,无法进行社会沟通,多数被“圈养”在家中,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然而, “星星”们一天天在长大,家长一天天在老去,“星星”们该如何走向社会、面对自主的生活、面对自己的人生?

 

为深入了解大龄自闭症青年的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情况,7月14日,福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带领省残联教就部部长朱森来、办公室主任朱金良,与福州市残联、闽侯县残联一同探访福州市爱星谷自闭症辅助性就业基地。让我们跟随邵旭理事长一行的脚步,走近“星星”的世界。于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的“爱星谷”是一家以帮助自闭症群体辅助性就业为主的残疾人服务机构,主要开展自闭症群体原生态艺术创作、农事劳作、康复训练等。该基地的负责人陈赛凤也是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她创办“爱星谷”的初衷是希望以原生态艺术及原生态环境感染为介入手段,让自闭症人士身心得到康复训练,并一步发挥他们的潜能,从而能够自食其力,实现自我价值,积极融入社会。

调研中,邵旭理事长与孩子家长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市县残联共同探讨帮助自闭症人士实现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积极融入社会的措施与途径。他希望“爱星谷”能在市县残联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进一步打牢基础,规范运营,使“爱星谷”成为闽侯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一张名片。

来源:福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