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残政策进万家动态 精残政策进万家动态

“精残政策进万家,保障惠及你我他”

——新余市精协开展低保政策网络学习活动

        为扫除精残群体在低保政策上存在的知识盲区,解决精残群体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精残群体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低保政策,7 月 25 日晚上,江西省新余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市精协)邀请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家工委秘书长、精残政策专家李志强,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有关低保政策,解答家属提问。

        李志强秘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低保政策出台的历史,随后结合各地的政策实例,向大家说明了申请低保需要符合的条件,并针对可以申请享受低保的三种具体情况做了特别解析。秘书长强调,精残群体在中国是一个庞大群体,不断扩大政策普及的范围,并随着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做到政策出台一项,普及一项,“精残政策进万家”政策宣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意义十分重大。

        课后,李志强秘书长与在线精友及家属进行了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精残政策进万家”网络学习活动,开阔了他们学习低保政策的信息渠道,解答了他们在低保政策上存在的问题。新余市精协开展“精残政策进万家”网上宣讲,是疫情以来基层精协为精残群体服务、办实事的又一新尝试。

 来源:江西省新余市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