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沈阳市安宁医院和辽宁省精协、沈阳市精协共同

举办“精残政策进万家”、精神卫生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精残政策,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精神保健意识, 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10 月 10 日上午,沈阳市安宁医院和辽宁省精协、沈阳市精协在安宁医院学术中心联合举办了“精残政策进万家”培训暨家属交流会,来自辽宁省的部分精神残疾人家属 50 余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市残联杨振老师、沈阳市安宁医院院长高德江、沈阳市精协秘书长张俭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安宁医院康复科主任、辽宁省精协家工委秘书长、沈阳市精协副主席王会秋主持。

     交流会上,中精协家工委秘书长李志强通过视频发来致辞,他表示,对于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全面了解患者和家属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精协将不断致力于连接医院治疗、社区康复、家庭照料,切实为患者提供服务。安宁医院院长高德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时表示,医院将提供良好的医疗康复资源,尽力帮助患者及家属,共同对抗精神疾病。安宁医院作为医疗机构的同时,也是患者家属与精协组织的纽带,乐于为患者及家属提供这样交流的平台。

        会上,沈阳市精协 UFE 小组负责人董捷和小组成员,从生活基础保障及托养、低保及供养、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免费服药、住房补贴、康复就业培训和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问题为家属和患者带来了生动、实用的精残政策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听后启发很大,受益匪浅。会上王会秋主任还耐心回答了患者及家属的相关问题,并发放了精残政策和康复保健宣传手册。

        开幕式后,安宁医院心理咨询师黄传浩、韩璐、王松岩、张澍、王会秋为现场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他们分别从抑郁障碍、强迫症、经颅磁治疗、居家康复护理、如何防复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

        来源:沈阳市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