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精协举办快乐体验秀活动

        10月22日, 猇亭区先锋志愿者协会与猇亭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为30多名精神残疾人及家属共同打造了别具一格的精神残疾人快乐体验秀。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许院长、猇亭区卫健局罗局长、张局长及猇亭区残联胡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由猇亭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远军带领进行了热身运动及心理游戏,伙伴们积极地投入,忘情地表演,展现了最真实的一面,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下午,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科医护人员带领伙伴们体验了一把别样的音乐治疗,让所有人感受到一种新奇的训练和调动积极情绪的方法,残疾人纷纷表示:很新奇,很开心,很快乐!

        活动安排了伙伴们分组做饭,拿的拿,切的切,洗的洗,涮的涮,忙的不亦乐乎,大伙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井井有条,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香喷喷饭菜,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精神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回到社区后往往病耻感强烈,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交技能逐渐下降,给社会及家庭带来极大的困扰,猇亭区残联及猇亭区卫健局高度重视这个群体,由猇亭区精神卫生康复指导中心具体实施精神残疾人的社区康复工作,该项工作在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持续实施了五年时间,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的残疾人快乐体验秀就是医院-社区康复一体化成果的具体体现。

        体验秀活动由云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医疗救护及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