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中国精协孤独症宣传主题歌曲公布

世界孤独症日前夕,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有关孤独症的主题歌曲,方案发布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在收集到的相关歌曲中选择了三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公众投票。三首歌曲分别以ASD儿童、家长和教师三个角度表达真情实感,词、曲、演唱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对孤独症事业倡导和促进社会文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根据投票情况、专家建议和组委会讨论决定三首歌均入选。

 

1

《星星的娃》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残联围绕今年“世界孤独症日”宣传主题,精心打造了一首以关爱和鼓励孤独症家庭的公益歌曲——《星星的娃》。歌曲唱出了父母在孤独症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无奈和心路历程。同时,呼吁全社会要关爱、包容、接纳孤独症群体, “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孤独症家庭,帮助孤独症家庭克服困难、超出困境、从容面对,摆脱精神压力,放下思想包袱,为孤独症儿童康复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2

《欢迎你来我的星球》

 

第十三个“世界孤独症日”之际,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的爱心志愿者——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7班的程悦然同学向大家送上了一首公益歌曲——《欢迎你来我的星球》。这首歌曲是由爱心志愿者程悦然同学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歌曲从孤独症儿童的角度来向人们诠释孤独症儿童及群体的生活与心情,希望籍由歌曲向人们传达一个讯号:孤独症群体并不罕见,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注、理解与支持。

 

3

《星 雨》

 

善待缺憾编织爱的奇迹,《星雨》这是一首词曲浑然一体优美动人的歌,记录了贵阳爱心家园年轻的特教老师们在平凡教学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淳朴的特教老师们用善举、用大爱温暖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