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湖北省精协工作会议暨精神康复服务论坛在武汉举行

图为省精协主席李毅报告工作

图为省精协工作会议暨精神康复服务论坛现场

图为精神卫生医疗康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

图为会议代表参观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荣誉室

2019年12月24日,湖北省精协工作会议暨精神康复服务论坛在武汉举行。各市(州)精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医疗康复专家、服务机构和精亲代表等70多人参加会议活动。

省精协主席李毅在大会上报告工作,全面总结2019年省精协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持加强对精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精协组织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精协职能作用,广泛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要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进精神卫生预防和医疗专业指导,开展康复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要加强社会宣传,扩大交流合作,构建精神卫生预防和康复服务、社会融合的支持体系,努力为精神障碍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成员、副主任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做好精神卫生预防和医疗服务工作,是落实党和政府“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神残疾人群体康复服务的重要工作任务。他希望广大医疗机构、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精神残疾人,努力在加强康复服务、促进回归社会上做出积极贡献。

在精神康复服务论坛上,省内著名的三位精神病预防和医疗康复专家分别以精神障碍防治经验、儿童精神卫生与康复、心理健康在行动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现场解答有关疑难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学术沙龙中,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刘连忠,宜昌、荆州、荆门等地精协主席、专家、精亲代表作为嘉宾,围绕“促进精神残疾人社会平等模式探讨”主题展开交流。与会者还就构建专业治疗机构、康复机构、社会组织和精亲为一体的联动服务模式,更有效维护精神障碍群体权益进行了互动。

会议活动期间,组织参观武汉精神卫生中心荣誉室、远程医疗康复服务中心。部分代表还专程到硚口区六角亭“阳光驿站”参观学习。

省精协副主席刘波在会上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省残联有关文件精神。省精协副主席孟丽华在会议总结中对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残联组联处、武汉市残联组宣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精协秘书长李赋主持会议。

来源:湖北省残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