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江西省新余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11 月 17 号下午,江西省新余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新余市残联召开,新余市残联理事长彭小林等有关领导,40 余名家属、康复者代表出席。

        会议首先向参会代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明了党和国家对精残群体的高度重视。随后精协筹备组做了新余市精协筹备工作的说明,残联领导宣读了市民政局同意新余市精协成立登记的批复。选举阶段会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余市精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理事会的人选,并由新当选主席肖笑欢做了主题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余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章程,最后由市残联理事长彭小林做了闭幕演讲。

        精神残疾作为一种特殊的影响人正常思维能力的残疾类别,不仅严重损害了精友本人的身心健康,还对他们的就业、交友、婚恋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了切实维护精残群体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好的精残康复服务,努力减少社会对精残群体的歧视和偏见,让心理健康知识、精残政策、精康服务更好地走进迫切需要帮助的精残家庭,在市残联等有部门的支持下,新余市精协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江西省新余市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