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上海市长宁精协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2020 年 10 月 10 日,碧空万里,上海市长宁区精协迎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在松江区举行。本届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精残群体要学习抗疫精神,也要勇敢的和病魔作斗争,才能精神焕发。

        第一站,大家来到广富林郊野公园。大伙儿步入公园大门,只见一座梅花鹿 雕像在大草坪巍然挺立,鹿象征着健康,大家纷纷在雕像下合影,留下英姿飒爽 的身影,愿康复之路如同雕像般坚韧不拔。漫步在公园林间小道,周围树木枝繁叶茂,有松树、有槭树、有棕榈树等,放眼望去,一望无际,感觉四周空气清新,清风时不时拂面而过,令人神清气爽。路边,月季花盛开着红彤彤的花儿、芙蓉花绽放着粉扑扑的花蕾、紫薇花绽开着紫薇薇的花蕊等,为公园增添几分生机盎然的情趣,大家在花丛中留影,与花朵一起记录下五彩斑斓的瞬间。在导游的指引下,走进一处小景点,里面有茅草屋、小溪流、犀牛雕像、人物雕像等,聚在一起,像似一幅韵味十足的山水画,大家在河边、雕像旁和树荫下拍照,记下神采奕奕的倩影。

        第二站,来到深坑酒店。深坑酒店是世界上唯一建造在海拔负 88 米矿坑内的五星级大酒店,独一无二、别具匠心,由迪拜帆船酒店设计团队负责,设计费花了三千多万,价格不菲,建造十年左右,投资上百亿元,价值连城、变废为宝,也体会到国家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抵达入口处,只见周围动漫人物随处可见,不远处电木马和卡通车赫然在列,像似到了儿童乐园,四周开放着五彩缤纷的小花,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步行一百多米,来到玻璃栈桥,进去前,还要穿鞋套,感受到五星级的管理模式。大伙儿信步在桥上,只见深坑酒店呈圆弧形。伫立在坑中,总共 19 层,坑外三层,坑内 16 层,地下还有二层,周围还有瀑布、 湖泊和小岛等,显得山清水秀,一块风水宝地,设计得错落有致,令人大开眼界, 大家在桥边拍集体照,拍下笑容可掬的容貌。出了栈桥,大家在游乐场里,玩电木马、荡秋千、滑滑梯等,学员和家属体验儿时时光,把疾病抛在九霄云外,脸 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初秋时分,中午酷热难耐,家长时不时叮嘱学员脱掉外套,以免大汗淋漓,对学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区精协老师嘱咐学员练习居家徒手健身操,正值世界 精神卫生日,教他们各种康复技巧,令人受益匪浅,让他们感悟到心理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要有良好的心态生活就会事事如意。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