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工作委员会 家属工作委员会

中国精协家工委第八届网络春晚圆满举办

    2月8日晚7:30,在精协会议群里,随着欢快喜庆的民乐声响起,中国精协家工委第八届网络春晚正式播出。参加群视频观看的达124人,群在线人数968人。

      这次晚会共有29个节目,采取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节目的表演者来自全国各地。有配音视频的朗诵,有音响伴奏的独唱,有配动漫音视频的口琴独奏,有自己原创的诗歌录音。节目内容的选材从抗击疫情的诗歌,到愿祖国富强的近代政论文,有激励病友战胜疾病积极康复的励志作品,也有献给母亲的短诗,还有抒发自己个人感情的诵诗演唱,展示了表演者的语言和艺术才华,群友的用各地方言大拜年,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和陌生感。晚会播出中,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教授被邀请连麦发言,她说,非常喜欢我们的节目,我们是个特殊的,有激情,有情怀,有抱负的群体,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分享精神卫生知识,希望新年里,牛人做点牛事,继续满足大家对精神卫生知识的需求。群友们对这次晚会给予了很高的称赞:Jack 说,我们这个群体是最纯粹的,是浮华尘世的一片净土,大家抱团取暖真不容易。李清照说,我们要感恩所有,包括疾病。美好的未来说,节目让人浮想联翩,好期待有一段爱情。 花花说,感谢祖国对我们的不离不弃,给我们关怀好温暖。宋丽说,李老师的声音很好听,就像水一样干净,清澈明亮。弘俊说,感恩李老师无私为残疾人奉献,感恩有您。岁月说,这届晚会,搞得太成功了,非常过瘾。很多群友都说,每一首歌曲的背景和歌词,都各有特色,显示出制作人的良苦用心,感动!

      两个半小时的节目,打字留言的群友很多。编播人员说,也要感谢节目组老班子的传授和支持,有了他们的经验传帮带,才有这场春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