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孤独症家庭金融知识技能培训先导课开放报名

为了更好地发展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推进完善精神残疾人保障机制,开展精神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益宝计划共同启动和打造“星保行动”——中国孤独症保障和照护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其中,孤独症家庭金融知识技能建设培训(以下简称培训)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培训面向康复机构、中国精协孤独症家长服务省级社区服务站站和家长开展金融教育,提升基础金融知识理念,掌握预防金融风险的技巧,为构建孤独症群体全生命支持照护体系打良好基础。

在正式培训开展之前,为了让大家初步了解培训内容,并提供意见反馈,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益宝计划-心智宝项目共同组织了本次在线先导课程,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与。

一、先导课主题及形式

主题:主要介绍金融知识技能对孤独症家庭的价值,孤独症家庭目前的经济和风险状况,以及正式培训的主要内容。

课程形式:线上直播课程

二、课程时间及报名形式

课程时间:2021年3月6日星期六晚21:00-22:30

报名形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海报即可报名

image002.gif

三、课程提纲

  1. 序言:金融赋能孤独症家庭

l  走进金融社会

l  心智障碍者家庭经济和保障状况

2. 金融能力和孤独症家庭目标实现

l  孤独症家庭现状:生活在变好吗?

l  发展金融能力,是为了更好实现家庭目标

3. 孤独症家庭和金融脆弱性

l  孤独症家庭金融脆弱性的六个案例

l  金融能力是孤独症家庭金融安全的基础

4. 发展金融能力,抓住金融机会

l  四大金融机构和金融机会

l  保险是孤独症家庭抵御风险的重要工具

四、主办机构及简介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北京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

益宝计划

响应普惠金融国家战略,益宝作为一家智库型、科技型的社会企业,基于公益领域,专注服务各类弱势人群的普惠金融需求,通过专业研究和社会倡导、普惠金融人才培养、普惠保险产品研发服务、公益保险项目合作四大业务,搭建综合服务平台,积极跟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公益组织、科研机构等广泛合作,服务我国金融普惠在新一阶段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实现社会保障向生活质量型发展。

心智宝

心智宝由益宝计划发起,为我国心智障碍者设计推出的普惠保险项目。成立以来,我们已为全国超过50000名心智障碍者提供了基本的大病和意外保障,让400多个家庭获得理赔,减少了损失。我们专注于为心智障碍群体提供高性价比的普惠保险产品,推动人群保障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