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组联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扎实有序推动组联部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1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带领组联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平谷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残联5个专门协会、组联部全体党员参加。

        相自成一行赴平谷区山东庄镇北京革命遗址——桃棚村“红谷”党员教育基地,瞻仰抗日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墙,在党旗和抗日英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了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英烈园、纪念馆等,学习了解了平谷区第一党支部成立的感人故事。

        参观学习后,相自成从改革开放精神、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特点、改革再出发、做好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领会改革开放精神中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开放包容、兼容并蓄深刻内涵。他表示,残疾人组织因改革开放而产生、顺改革开放而成长,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人道主义思想、法治保障轨道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机制,坚持社会化工作方式、分类指导、适宜国情的原则,充分发挥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的作用,真正实现“三个活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在中国残联七代会上“五个必须坚持”的精神,按照“走转改”“专兼挂”“提质扩面”等要求,不断“强三性,去四化”,切实加强专门协会工作和村(社区)残协工作,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遵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胸襟宽阔、主动担当、人道廉洁的高素质残疾人工作者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相自成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智协基层工作联系点——平谷区特教学校。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