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精协全委会七届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10月9日,中国精协全委会七届四次会议在京召开,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在线上为会议致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精协主席温洪主持。中国残联组联部、康复部派员出席会议。会议同期举办了“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项目”专题研讨 及“邀访倾听”活动。中国精协全委、精神卫生专家、社区康复机构工作者、康复者及家属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相自成指出,精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研究加强和改进包括精协在内的专门协会工作的积极举措,提升专门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合力谋划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自成肯定了精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十四五”期间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看待专门协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中国残联康复部调研员陈森斌对十四五“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项目工作进行说明,对于中国精协探索和实践多年的“患者家属专家”项目能进入中国残联康复部“十四五”规划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中国精协主席温洪详尽讲解了“患者家属专家”项目工作对精协的重要意义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各省的精神卫生专家及精协代表对此专题进行了研讨;会上,全国11位精神卫生专家、社区康复机构工作者、孤独症家属、康复者及家属代表在“邀访倾听”活动中提出了精神残疾人相关问题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