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区 经验分享区

上海市精协“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活动

心理减压,干货分享

        近日,由中国精协主办,上海市精协、松江区精协、虹口区精协协办,上海华龄渉老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我们在一起 就会了不起”2021年上海市精协心理减压小组互助活动,暨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康复宣传倡导活动在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上海市精协副主席王志栋,松江区精协主席杨起萍,松江区精协副主席顾桂珍,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张天华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近30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参加线下活动,线上则通过“上海残联”官方微博直播,吸引了近1000人线上观看。

   

  

  

        活动开始,市精协副主席王志栋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相关活动的进展情况。据悉此次心理减压小组互助活动是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康复这一项目中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该项目还包括精残政策的整理更新和入户探访。

        活动期间,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代表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精神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满满干货让残疾人家属受益匪浅。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专业社工带领大家进行弹力带舒展练习以及有趣的干花制作。

  

        活动在松江区精协主席杨起萍的发言中落下帷幕。市精协同时向现场及观看直播的观众提出了邀请,希望大家就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专家交流互助康复这一项目进行共同的思考和探索。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共同探访了一位摔伤的精障人士,带去了慰问品和轮椅等物资。此次入户探访市精协尝试引入现代的救助理念,通过深度了解困难精障家庭的需求,通过发掘其自身的资源,发掘家庭、亲戚、社区等的资源,个性化链接救助帮扶资源。

        来源:上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上海市残联融媒体编辑部

        上海残联微博:活动全程视频选择“心理减压”视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