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指南

一、 申请条件

          已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通过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登录进行康复服务申请(未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成年人,请向户籍所在地残联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后进行注册、登录和康复服务申请)。

       未持证的0-17周岁儿童,请家长先向户籍所在村(社区)康复协调员申请,由村(社区)康复协调员采集康复需求信息并录入系统后,再到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登录。

二、 目录/选择

       残疾人登录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可以查看本省、市、县发布的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在线申请时会根据残疾人的地域、年龄、残疾类别筛选出符合残疾人申请的项目。

三、 需求核实

       社区康复协调员入户对残疾人申请的康复服务项目进行核实并初步评估,需要专业机构评估的项目由社区康复协调员指定机构评估。根据核实情况填写《康复服务手册》并发放。

四、 康复评估

       残疾人持《康复服务手册》(残疾人证/身份证)到指定的康复评估机构接受评估,评估机构出具评估结果并安排合适的服务项目和康复服务机构。

五、 康复服务

       康复服务机构根据评估结果按照确定的项目为残疾人制定康复服务方案,残疾人开始接受康复服务。

六、 进度查询

      残疾人通过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个人中心,查看办理中的康复服务申请,可以查看当前服务进展情况。

七、 评价

       对于服务完成的康复申请,可以对服务响应时间、服务态度、服务整体情况做出综合性评价。

 来源:中国残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