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国际资讯:有关孤独症和社交语用困难的最新研究——《孤独症和其他诊断常见的社交语用困难》

 

作者:EMMA YASINSKI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儿童沟通情况检核2Childrens Communication Checklist, CCC-2可以帮助识别有社交语用沟通困难的儿童。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很少有儿童能够单独达到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ocial (pragmatic) communication disorder, SCD的诊断标准,但许多有孤独症或其他类型语言问题的儿童也存在社交语用困难,给他们的社交和学业带来挑战。

 

2013年,《精神疾病诊断统计手册》第五版增加了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以描述在社交场合使用语言有困难的人,例如轮流交谈或理解推理和比喻语言。但人们很少使用这种诊断,部分原因是它包括一些标准以排除孤独症、智力残疾或结构性语言障碍患者——这些疾病都会影响人们使用词汇和语法的方式。

 

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大学孤独症研究卓越中心主任Helen Tager-Flusberg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她在2018年为Spectrum撰写的一篇观点文章中指出,这一迄今为止存在五年的诊断毫无必要。她写道,不仅临床医生很少使用它,而且就算用了,研究人员也没有制定任何治疗策略。

 

但在看到这项新工作后,她说:这是一项很好的研究,因为他们发现有一小部分人确实存在语用障碍,但没有伴随语言困难和孤独症。

 

此外,她说,该研究可以帮助发现需要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方面获得支持的儿童,即使他们诊断为别的疾病

 

这项新的分析是人们为了解语言困难如何影响学龄儿童的社交和学业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的结果:萨里沟通语言教育中的研究(Surrey Communication and Language in Education Study, SCALES),该研究项目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育性语言和沟通障碍教授Courtenay Frazier Norbury,以及Norbury教授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Jo Saul共同运行SCALES队列的家长和老师完成了一系列问卷调查,包括儿童沟通情况检核2CCC-2)。

 

我们有了这些非常有用的数据,可以用来回答关于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的问题,Norbury说,补充道,鉴于Jo出色的统计技能和她对孤独症的兴趣,我们决定共同努力尝试回答这些问题。

 

研究团队发现,在最初参加SCALES529名儿童中,只有不到1%的儿童患有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但许多儿童在经历典型困难的同时还伴有结构性语言或行为问题,或阈下孤独症特征。在确实有社交沟通困难儿童中,69-87%也有结构性语言问题,33-45%有行为障碍。

 

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份的《儿童心理学与精神病学》杂志上。

 

很少有研究试图在没有其他病症的情况下了解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的患病率Norbury之前的大部分研究对准的都是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Norbury说,她想知道如果把研究重点放在普通人群而不是特殊学校的孩子身上,是否会发现只有一种困难的孩子,比如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或结构语言困难。

 

似乎并非如此她说。

 

Saul说,儿童沟通情况检核2CCC-2)量表不是用来诊断社交(语用)沟通障碍(SCD)儿童的,但它可以帮助确定哪些儿童会从额外的支持中受益。如果只是应用(SCD)严格的排除标准,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孩子。

 

新的研究表明,到达学龄的儿童很少有人只有语用语言障碍,Tager-Flusberg说,我们应该进行全盘寻找,因为这些障碍孤独症儿童中明显非常突出它们在发育性语言障碍儿童中同样也非常突出,并非所有学校的语言治疗师都在寻找它们。

 

Tager-Flusberg说,她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纵向研究,因为曾有语言技能发育迟缓56岁孩子可能会成长赶上。

 

Norbury说:我们不认为世界上有一种所有人都应该追求社交沟通标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而是如果不确保人们能够实用地使用非直义语言(译注比喻语言,你就不该教。

 

来源https://www.spectrumnews.org

翻译赵锡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