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家属互助活动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7日讯  为加快推进长沙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让家属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事业中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加快长沙市社区精神康复建设步伐,构建“医院-社区-会所-家庭”四位一体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平台,长沙市卫健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第二批重点项目推出长沙市康复机构家属亲情照护培育工程。27日,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组织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精神障碍人士及家属代表来到天心区百康心翼会所,开展“家属互助,让亲情呵护心灵”主题活动。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精神康复专家罗月红为家属带来《良好的家庭关系有助康复》课程,从家人间的关系怎样、相处中最困难的情形,康复者最希望获得的是什么着手,与家属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提出家庭康复的理念、目标和内容。

  市康复机构家属亲情照护培育工程项目计划围绕家庭照护、亲子沟通、团体心理辅导、健康管理、经验交流等内容,在9个区(县、市)分别开展家属互助会,使骨干家属社工在互助会中发挥作用,促进彼此之间的联络与互助关系,共同面对在照护康复者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不良情绪和困难,在“报团取暖”的同时群策群力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