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福建省残联、省精协联合举办孤独症儿童关爱服务宣传活动

        11月27日上午,福建省残联、福建省精协在省残联第三会议室联合举办孤独症儿童关爱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由吴秋兰副部长主持,省残联康复部卢星部长、省精协郑芳泽会长、省精协陈赛凤副会长兼秘书长及孤独症家长代表共30余参会。

         会上,郑芳泽会长代表省精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省精协在省残联的指导下结合协会“家庭帮扶计划”举办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特别是孤独症群体的关心关爱向基层服务对象作宣讲。提出希望参会家长代表认真听讲,会后把宣讲精神宣传到身边更多的残疾人群体,更加积极主动配合省残联开展“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当中。

         省残联康复部卢星部长作了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宣讲。

          省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赛凤作了主题为“如何做好孤独症家长监护”的分享。

          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与会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收获满满。知道如何做好孩子的监护,对党和国家及省残联针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有了更系统、更感性的认知,回去后一定把宣讲精神传达给其他残疾朋友及亲友。

来源:福建省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