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学习二十大 关爱残疾人——福建省精协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助残扶残的社会良好风尚,福建省精协在福州安泰图书城举办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关爱残疾人”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暨孤独症儿童书画展。

        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森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强、福建省残联组织人事部部长修斯涛、福建省精协会长郑芳泽、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先达教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李绍明、副总经理杨凌、福建海峡出版物资公司总经理张洪洪、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图书发行部主任安泰图书城负责人黄昱力、福建海峡出版物资工会主席郭巧云及多名省精协理事、孤独症亲友参加活动。

        福建省精协会长郑芳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在国际残疾人日特殊的日子,福建省精协通过举办孤独症儿童书画展的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倡导社会更多群体来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营造多元、包容的社会支持环境,共同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图书发行部主任兼安泰图书城负责人黄昱力女士表示,安泰图书城作为国有大型文化企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旗下的省级示范性门店,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继承新华书店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充分体现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与福建省精协共同举办孤独症儿童书画展,希望通过孩子们的作品架起与社会大众心灵沟通的桥梁,也让社会大众更加贴近了解这个群体。

        福建海峡出版物资公司工会委员会郭主席表示,公司连续多年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奉献爱心,参与此次画展,希望能倡导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孩子搭建一方幸福的生活空间。

        福州安泰图书城是个以读书学习为目的的人群聚集场所,孤独症儿童的书画作在此多天展示,必将引起社会更多群体特别是普通中小学生的关注,从而达到为残疾人特别是孤独症儿童营造多元、包容的社会支持环境。

来源:福建省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