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精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3月28日,中国精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精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精神卫生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残联历来高度重视专门协会工作和建设。特别是自七代会以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修订了《中国残联专门协会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政策,建立完善了“专门协会在线”学习培训平台,通过多项有力举措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加强协会建设,推动各专门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精协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国精协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研究并提出了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及《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章程》的修改意见。邀请了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对有关精康政策进行解读,研讨了《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指导手册》的相关编写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