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星河璀璨--关爱孤独症融合汇演”在京举行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一场由约50多名孤独症孩童与爱心人士参演的”温馨工程-点亮蓝灯”系列公益活动之“星河璀璨--关爱 孤独症融合汇演”在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行。

此次演出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精协”)北京市孤独症家长工作站,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日间VIP2党支部、i友未来社区等单位协办。

调查显示,我国儿童孤独症发生率为7‰。儿童孤独症缺乏有效的药物治疗,目前主要治疗途径是康复训练,最佳干预期为6岁前,如能在3岁前接受科学干预,可不同程度改善患儿症状和预后。因此,对儿童孤独症进行早期筛查、早期干预尤为重要。孤独症是社会认知度较低、对儿童身心健康危害较大的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由于病因不明。缺乏医学治疗措施,核心症状可能持续终生,孤独症人士需要终生支持,孤独症家庭长期的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

“星河璀璨--关爱 孤独症融合汇演”通过艺术融合演出的形式倡导对孤独症人士和家庭的关爱,提升大众对孤独症的社会认知,也展现出通过艺术疗愈的力量,孤独症孩童成长路上的进步和多彩。中国精协2023年世界孤独症日宣传主题口号“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

会上还发布了《孤独症机构影响力评价报告(家庭篇)》,是由北京心盟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等八家机构在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指导下,针对孤独症机构影响力调研成果,旨在了解孤独症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及需求,进而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法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