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温洪主席参加“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论坛

        5月22日下午,“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精协主席温洪参加并签署相关文件。

        主题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赵素京主持。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阿联酋扎耶德民众志坚高级组织秘书长胡迈丹、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徐绿平、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哈迪-贾约诺和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致辞。

        2023年是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了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总体设想,在中国残联的指导和协助下,中国精协与法国宜世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创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创始人苏比昂女士开展了有关精神运动康复学的初期研究工作,并就上述研究成果为基础提供继续教育和学历教育。学院团队致力于让精神运动康复师这一职业得到法国卫生部认可,不仅对法国精神运动康复行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影响,也让该行业在国际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精协温洪主席与法国宜世学院执行董事、国际事务总监马克苏比昂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包括建立定期对话机制、开展人员交流、探索在精神残疾人的教育、康复、就业、文化、信息无障碍、权益保护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项目等。

        主题论坛还进行了分享与建议环节,来自国内外的十位专业人士在精神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融合教育、民间交流合作、社会服务、辅助技术合作、康复服务网络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项目及文化艺术活动、康复国际基金支持的助残项目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介绍了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辅助技术报告》。

        参加论坛的还有中国残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专门协会、各省残联的代表及港澳嘉宾、国际友人等一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