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精协在京举办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交流活动

       5月29日-30日,中国精协在京举办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交流活动,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为活动致辞并做了专题讲座,中国残联康复部二处副处长陈森斌出席会议并就精神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国精协主席温洪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14个省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森斌从残疾人社区康复、近年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主要举措、“精康融合行动”、及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服务四方面解读了国家政策,鼓励各地提升服务专业性做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推动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工作,提升精神残疾人主体性,促进精康融合,共同建设友好社会环境,使精神残疾人群体共享社会发展物质文化成果。

       活动中,中国精协副主席林勇强介绍了精神障碍康复的理念,中国精协社区委秘书长、朝阳三院副院长马良做了《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培训指南》及《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指导手册》的导读。参与活动的代表分享了各地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的工作经验,同伴辅导员及家属交流了参与自助互助的心得体会。

       推动残疾人自助互助是中国残联十四五重点工作,2022年中国精协受中国残联康复部委托编写《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培训指南》及《精神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指导手册》,此次活动通过培训手册及指导手册的学习与交流,将以各地机构为依托,促进更多地区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中建立工作理念,运用“自助互助康复”方法开展相关服务,提升精神残疾人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