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周长奎为中国残联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长奎以“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中国残联党员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郭青到会指导。

        周长奎指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是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必然要求,既是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中国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长奎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残疾人事业本职工作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抓好对残疾人事业有全局性影响的大事和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学增智,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善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找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定位,抓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历史机遇,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关爱服务体系完善、风险防控等重大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要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进一步密切联系残疾人,把残联组织建设成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残疾人之家”。要坚持以学促干,爱岗敬业愿干事、素质过硬会干事、担当作为敢干事,热爱残疾人事业,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开拓创新。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专门协会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基金会班子成员,各直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总支、支部委员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残联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