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会议

暨中国精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9月19日,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郑毅主持会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的69名代表参会。

  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精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精协第七届委员会财务报告》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精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共35人。

  会议肯定了中国精协多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的工作成绩,希望中国精协按照中国残联八代会的整体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发展方向,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残联工作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会议后,中国精协召开了第八届委员会(法人登记后的第四届)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席赵新玲,副主席刘松怀、王向前、郭德华、冯东、黄谋茼,刘松怀兼任秘书长及法定代表人。

  在新任主席赵新玲主持下,会议讨论了新一届五年工作的设想,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精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残联八代会整体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完善和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精神残疾人及其亲友为了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