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在京举办“精神运动康复学”工作坊

2023年11月13日下午,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精协)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以下简称法国宜世学院)合作举办的“精神运动康复学”工作坊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中国精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松怀先生、法国宜世学院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女士在现场致辞。

中国精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松怀先生(左二)、秘书处工作人员冯新女士(右一)与法国宜世学院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女士(右二)、讲师库尔坦女士(中)及翻译蔺胜照博士(右一)在工作坊留影。

“精神运动康复学”在法国已经发展了50多年,目前在法国属于辅助医学类专业服务。法国宜世学院拥有完善的学科体系和本科、硕士人才培养机制。经中国残联国际部推荐,在2023年5月的“康复国际百年庆典”活动期间,法国宜世学院与中国精协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并促成了这一工作坊的举办。

讲师现场示范。

 参与者提问。

        工作坊的主题是“父母指导与精神运动疗法”,以孤独症为例介绍了促进心理健康病理学的互动。中国精协热线服务志愿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志愿者、安定医院康复科志愿者、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医护人员、精障及孤独症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工作坊。

工作坊结束后,中国精协向法国宜世学院的朋友致送了纪念品:由北京精障人士手工制作的编织挂件。

未来中国精协将与法国宜世学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精障群体的服务,并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撰稿:中国精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