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广西智协精协开展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心连星 手牵手”主题融合活动

 1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智协、精协在南宁开展全区智协精协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心连星 手牵手”主题融合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郭德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张朝志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智协、精协领导班子以及各地市智协、精协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各市残联智协、精协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本次会议的精神,一是切实发挥各级智协和精协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对智力残疾及精神残疾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精神和智力残疾人融合发展,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广泛开展各级精神传达会和实践活动。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共同做好本类群残疾人士服务和帮助工作。积极推进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保障等工作的开展,共同开创智协和精协工作的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共同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与会成员分享了他们参加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体会和感受。随后会议做了分组学习讨论,交流探讨智协、精协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设想。

            下午,大会开展了“心连星 手牵手”主题融合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智协、精协及智力残疾、孤独症的家长参加了此次主题融合活动。活动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向在场的家长朋友和各市协、精协成员班子进行了公益科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智协、精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