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 关爱星星的孩子 人保暖心守护

              全球70亿人口,10亿残疾人,约有1亿在中国。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34%,是全球残疾人最多的国家。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被叫作“星星的孩子”,由于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他们似乎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人们很难走进他们的内心。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丰富星星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星星孩子积极走入社会,关爱拥有心智障碍孩子的家庭,人保寿险四川成都本部携手成都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共同举办“关爱星星 暖心守护 爱星永恒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是人保寿险总公司关爱星星项目公益活动的第七期,也是项目在成都落地的第一期。人保寿险总公司关爱星星项目发起人、人保寿险成都本部区部负责人、成都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主席及50个星星家庭参加到本次活动中。

 

              为了让星星的孩子拥抱大自然的美好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人保寿险10余名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在草坪上开展丰富有趣的拓展活动,他们欢声笑语、彼此搀扶、相互拥抱,在一个个游戏活动中尽情地释放自由的天性,体验游戏的欢乐与充实,寻找属于他们的纯真快乐。在人保志愿者的陪伴和鼓励下,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度过了一个快乐美好的上午。

              在孩子们尽情游戏活动的同时,人保寿险总公司关爱星星项目发起人向家长们介绍了关爱星星项目的整体情况:我国心智障碍者人数达2000万,他们有着共同的功能性障碍,例如理解和学习能力弱、不善沟通、社交互动有困难。作为终生性障碍,心智障碍者需要被长期照护,尤其在父母步入老年后,心智障碍者家庭面临父母养老、子女托养、资产托付等迫切需求,而目前国内心智障碍者等残疾人群参保商业保险面临障碍,因无法获得保障面临巨大压力。基于这种现状,人保寿险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开发‘关爱星星’这款保险产品,通过保险发挥资产保值增值功能,再通过设立信托计划,严格按照委托人的意愿进行分配,有效提高心智障碍者的生活质量。

              中国人保作为副部级央企,充分发挥保险的政治性与人民性,用“关爱星星”产品和保险金信托共同为孩子们承担起守护责任。“破圈,是整个项目的灵魂所在,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让星星孩子们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在绿地上奔跑,自由呼吸。”听完项目介绍后,家长们对于关爱星星项目满怀期待,表示希望能尽快参与关爱星星项目,为孩子完美规划今后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同时对人保寿险为这一特殊群体给予的特殊关怀表示感谢,希望公司以后持续关注到他们的保险需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中国人保的责任与担当。人保寿险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为中心,勇担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提升对社会特殊群体的服务水平。此次关爱星星项目在成都的正式落地,是一个温暖的开始,也是人保寿险成都本部开启星星项目的第一步。下一步,公司还将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同关注星星孩子们的成长。持续举办才艺展示、作品义卖等公益活动,专注做好关爱星星项目,帮助更多家庭,让爱绵延相继。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