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舞出康复风采 创新文化传承—“精彩龙舞”精神残疾康复健身体育交流活动成功举

为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增强精神残疾人身体素质、康复身心,促进精神残疾人融合发展,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 亲友协会主办,北京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市残疾 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承办的“精彩龙舞”精神残疾人康复健 身交流活动于 12 月 26 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各区精协骨干、精神康复者等 60 余人参加。中国精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松怀、市残联组联部主任杨泰峰、市精协主席李文秀和秘书长焦振岗、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彭虹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国精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松怀致辞中表示广场龙舞作为第 13 届残疾人健身周的一项特色活动,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残疾人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这次康复健交流活动为各区的精神康复者、家属及志愿者提供了一个 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分组练习展示跟随着音乐节奏欢快地挥舞着色彩斑斓的龙舞旗,舞动身心,释放活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康复活动不仅促进了身体健康,还增进了精神残疾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一位参与者说道: 通过这样的康复活动,感受到健身锻炼带来的快乐,也结交了许多新朋友。”

舞动过后,市残疾人文体中心教练带领大家走进冰壶馆、冰球馆和篮球馆。在实地讲解冰壶和冰球运动的由来和比赛 规则的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康复锻炼对于精神康复的积极作用。

本次以广场龙舞为媒介的康复健身交流活动,充分 展现了精神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更接地更有精气神的形式激发了他们对康复健身的积极关注。下一步,市精协将积极推广广场龙舞品牌康复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残疾人体育与康复健身愿服务等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精神残疾人多样化的康复需求, 助力精神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