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召开

2月1日,中国残联在京召开2023年度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国盲协、中国聋协、中国肢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主席、在京副主席、秘书长和中国残联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专门协会通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围绕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加快解决各类别残疾人突出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各专门协会表示,2024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残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职能定位,更好履职尽责、为各类别残疾人服务。

周长奎对专门协会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就,各专门协会作出了特殊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强调在新的一年,各专门协会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引领各类别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履行代表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动态了解各类别残疾人的状况和诉求,及时准确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积极开展引领性、创新性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牌质量,更好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本类别残疾人合法权益,勇于同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做斗争;改进和加强自身建设,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内部规范管理。中国残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专门协会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基金会要加强与专门协会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残联要进一步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各级专门协会工作水平,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理事会同志和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