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国际残奥委会发起“我们是15”关爱残疾群体全球行动

        在东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多个国际组织共同发起了“我们是15”全球行动,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进消除残疾人歧视,鼓励加大对12亿残疾群体的关注、帮助和包容。

        8月19日晚,全球多个国家超过125个地标建筑,跨越多个时区共同点亮紫色灯光。参与此次全球亮灯行动的地标建筑包括:东京晴空塔和彩虹大桥、英国伦敦眼、新加坡擎天树、罗马竞技场等。

        “我们是15”活动在西汉姆联队主场外展示

        残疾人占全球人口总数15%,是世界上最大的边缘化群体。而全新发布的象征包容性的紫色标识,代表着占全球人口15%的残疾群体不再被边缘化。紫色一直以来都和残疾群体紧密联系,这个充满活力的标识第一次将全世界团结凝聚,呼吁全球行动起来让改变发生。

        “我们是15” 是由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联盟共同牵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文明联盟等联合发起,汇集了来自包括体育、人权、政治、商业、艺术和娱乐界等众多领域的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未来十年的国际合作努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改善生活创造积极条件。

        英国伦敦眼点亮紫色灯光

        “我们是15” 亦是国际残奥委会、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伤残军人运动基金会以及听障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首次联合行动,充分体现了体育对全球公众的吸引力与感召力。四大国际体育组织将凭借各自在国际体育赛事与运动员群体圈层的影响力,进一步号召国际社会增加对残疾群体的关注与理解。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表示:“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国际性平权活动,‘我们是15’旨在将残疾问题与种族、性别和性取向一同置于当今世界包容性议题的核心。通过将世界主要国际组织与全球12亿残疾人联结在一起,我们将为这一世界最大的边缘群体带来切实、积极的改变。我相信,‘我们是15’将真正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变革。”

        东京晴空塔点亮紫色灯光

        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王彦章。王彦章认为,“我们是15”全球行动可以让更多人借助残奥会这一时机了解到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奥林匹克的精神,从而让残疾人得到更多关注,同时推进整个残疾人奥林匹克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我希望全世界能有更多人能关注到这次活动。非常感谢国际残奥委会在东京残奥会开幕前发起‘我们是15’活动,通过点亮地标建筑唤起更多人的注意。我觉得只要所有人怀着一颗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心,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会充满友好的和谐的声音和笑脸的。”王彦章说。

        新加坡擎天树点亮紫色灯光

        “我们是15”全球行动同时发布了一部90秒宣传片,以呈现残疾人充满自信和活力的画面。该宣传片将在全球各大电视和网络平台发布,并将会在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播放。

        据悉,这是迄今全球最大规模的一次关爱残疾群体联合行动。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