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广西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残联举行2022年广西特殊教育宣传月“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5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残联主办,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承办的2022年广西特殊教育宣传月“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国家督学、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升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技能”为主题,帮助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旨在助推广大残疾人青少年实现梦想,照亮残疾人青少年的筑梦之路。通过公益活动,全面推进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使残疾人青少年勇敢迎接生活挑战,实现人生梦想。

▲ 国家督学、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致辞

        孙国友在活动上致辞。他强调,各市教育部门要在以往行之有效的活动基础上,充分发挥宣传与教育载体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使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实效明显,自治区教育厅将联合残联、民政等部门不断加大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广西特殊教育的整体质量。

 ▲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致辞

         杨一万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自治区残联积极配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发展特殊教育,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期间,着力助推特殊教育事业,促进出台发展特殊教育、落实残疾人义务教育入学安置的各项政策,并做好督促落实,特别是配合教育部门开展义务教育保障工作,重点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争取不让一个残疾人失学、辍学。下一步,各级残联将积极配合教育等部门,编制好《广西“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动“十四五”期间广西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挖掘中、高等阶段教育的职业教育功能,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参加活动领导共同点亮残疾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蓝灯

         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2022年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项目、2021年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大赛相关宣传材料。参加活动的领导给爱心捐赠企业代表颁发牌匾及证书,并共同点亮蓝灯,宣布“2022年广西特殊教育宣传月‘聚爱青春 助残筑梦’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