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精协

助理应用行为分析教师(CNABA丁级培训班-西安站

招 生 简 章

 

1

CNABA专业师资培训背景

应用行为分析(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以下简称ABA)是国际认可、有实证依据、科学有效的孤独症主流疗育方法,也是国内孤独症康复教育机构普遍使用的技术。

为了促进国内ABA专业师资水平与国际接轨,改善ABA人才紧缺的局面,提升中国特殊教育教师ABA专业水平,为国内的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高质量、科学有效的康复教育服务,中国精协率先在国内创立中国应用行为分析师(CNABA)培训认证体系,打造中国本土化ABA人才权威培养体系。

中国应用行为分析教师师资认证体系包含CNABA丁级、丙级、乙级和甲级,并与国际ABA师资认证体系对接,即取得BCaBA资格者即具备CNABA乙级资格,取得BCBA资格者即具备CNABA甲级资格。CNABA丁级、丙级、乙级和甲级证书由中国精协颁发。

经过八年的努力,目前中国精协CNABA认证体系已开办CNABA丙级班、CNABA乙级班(即BCaBA班)、CNABA甲级班(即BCBA班)和资深行为分析师班(SBT),在国内培养了400余名CNABA丙级以上教师,形成了有丰富的实操督导特色的本土化教学模式和培训教材。配套开设CNABA丁级培训班(助理行为分析教师)即是认证体系的一部分。

 

2

CNABA丁级-西安站培训说明

中国精协开设CNABA丁级培训,主要目标是满足广大孤独症服务机构的迫切需要,加快规模化培养一线助理教师的速度,扩大一线初级教师的操作基础。主要培养模式为,以ABA原理原则为理论依据,通过线下理论学习和实操工作坊及线上实操督导结合的形式,完成规定的理论考试和实操督导,经考核合格者颁发证书。

为了打造丁级教师培训基础,中国精协将对具有资质的合作机构开放丁级培训业务。经研究,本期(CNABA丁级)培训班-西安站,由北京康纳洲国际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陕西倍能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同承办,2021年7月24日西安举办。本期培训班将以理论、实操督导为教学手段,通过十四个主题的三天理论培训和二天的线下实操训练工作坊形式并与线上督导相结合。由中国精协BCBA和SBT教师参与培养学员。

 

01

培训目标

建立CNABA丙级与RBT之间的专业队伍

 

02

培训内容及方式

A: 3天ABA丁级理论课程,线下,集体学习

B:2天实操督导,线下,小组督导

C:8小时远程督导,线上,一对一督导

培训内容

费用标准

培训时间

理论 2000元 7月24日-26日

理论

实操

督导

6200元

7月27日-28

线上督导

时间另行约定

课程内容安排
第一讲 应用行为分析简介
第二讲 行为结果和功能
第三讲 动机与强化物
第四讲 DTT和NET教学法
第五讲 基础语言操作行为
第六讲 刺激控制、区辨训练
第七讲 提示与提示退除
第八讲 数据与测量
第九讲 塑造、工作分析及连锁
第十讲 前事介入策略
第十一讲 差别性强化
第十二讲 结果策略
第十三讲 代币
第十四讲 维持与泛化

       

03

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精协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承办:北京康纳洲国际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

         陕西倍能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04

招生事宜

 

招生人数:本期培训班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生,线下理论培训60人,线下实操工作坊及 线上督导每期20人,额满为止。

报名条件:初涉ABA教学领域的一线实际操作教师及有需求的家长。

资格取得:学员理论考试+实操考核达到80分以上为合格。学习合格者,可获得CNABA丁级教师资格证书。 

联系人:吴效蕾,18049236889(微信同号)

           田学燕,18092898400(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