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昆明:举办孤独症家庭干预ImPACT项目协作论坛

            近日,由云南省康复医学会、云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联合指导,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共同主办的共筑星光路·孤独症家庭干预ImPACT项目协作论坛暨《孤独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新书发布会·昆明站在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举行。

            活动吸引了30余组家庭和20余位从业人员共同在线下参与,现场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敖丽娟教授、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姬卫华教授、昆明市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副主任赵毅斌教授、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副校长胡华教授一起线下授课系列课程并为现场到来的家庭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

            敖丽娟教授表示,家长培训是儿童康复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正确的家庭指导能够科学有效的帮忙孩子在家庭环境中开展训练,与机构进行的康复治疗相结合,提升儿童康复的疗效、进度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

            据悉,ImPACT(Improving Parents As Communication Teachers,让家长成为孩子的沟通训练师)计划是一项由家长执行的、针对孤独症与其他社交沟通发展迟缓儿童的干预计划,由长和医疗翻译组主译的《孤独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指导手册和家长手册)能够帮助专业人员指导家长使用,与孩子共同训练,与治疗师共同拟定最佳训练方案。

 

            云南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坤博士介绍道,康复医学的科学普及始终是云南省康复医学会重点关注的,是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体现,科普工作不仅能够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提高早期预防和干预,更能够消除对康复医学的误解和偏差,积极促进康复医学的发展和进步。

            活动现场,敖丽娟教授、田坤院长分别代表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签署了倡议书,号召更多专业人员和家庭共同参与《“陪伴成长”家长学校》公益项目,群策群力,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

 

            线上课程及线下咨询结束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希望能够帮助家庭系统规划,科学训练,医教融合,助力孤独症儿童和社交障碍患者早日康复。

来源:都市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