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3年江西省市县精协主席和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省精协全委会在浔举行

        九江e媒讯(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谈思宏 文/摄)10月28日至29日,由江西省残联、中国精协指导,九江市残联、江西省精协主办,九江市精协、九江市心语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全省市县精协主席和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省精协全委会在九江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残联和省残联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对全省市县精协主席和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的培训,促进全省孤独症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及专业水平,加强机构间相互交流。中国精协、省残联、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精协主席赵新玲指出,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孤独症的社会服务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景象。残联、医疗、教育、民政等多部门合力,公办、民办,助残社会组织服务机构、社会资本等多方参与的局面正形成。孤独症群体面临的小龄服务的专业成效、大龄服务的短板缺失、全生命周期的生涯规划、助残服务的公益属性等方面给我们的事业提出了新的思考与挑战。江西省残联、江西省精协、九江市残联、九江市精协紧密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的精神、八届中国精协的工作安排,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为江西的孤独症工作做了有力的推动。作为助残工作者,期望我们大家都做擎着火炬的人,在孤独症服务的领域里、在助残服务的事业中,成为彰显人类文明进步的使者,谱写我们壮美的人生乐章。

        市残联理事长高荃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精协、省残联、省精协对九江残疾人事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有力促进了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九江市残联将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志们学习宝贵的工作经验,围绕九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秉承“代表、服务、管理”的理念,注重依托各专门协会力量,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残联力量。

        据了解,九江市残联积极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全市0~7岁残疾儿童提供每年16000元的康复救助补助金;加强对儿童康复机构的补助力度,全市现有公办儿童康复机构14家、民办儿童康复机构11家,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并结合“世界自闭症日”“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文体活动,助力自闭症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省残联组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省精协七届全委会委员,各市、县(市、区)精协主席,省内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及孤独症领域领航骨干和家长共150人参加会议。

        来源:九江e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