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1世界精神卫生日安徽省精协与亳州市语熙康复训练中心联合举办大龄孤独症就学与就业方向研讨会

为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预防知识,消除公众对精神障碍者的偏见,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

今年10月10日是第30届“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定为中国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而在这群青少年的群体中,有一群不为人知的特殊孩子,他们有个美丽的名字,叫“星星的孩子”,与生俱来的社交障碍和重复刻板,使得这群孩子融入社会,融入学校极为的困难,由于有限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导致大龄孩子逐渐出现很多心理障碍,为了提高社会对精神残疾人理解与关爱,接纳与帮助,安徽省精协亳州市语熙康复训练中心和联合举办一场“关于大龄孤独症就学与就业方向研讨会”,旨在提高公众对大龄孩子的尊重、理解和接纳、帮助,提升家长对孩子未来的自信心。

关于特殊孩子就学方向,安徽省精协主席兼安徽省残联副主席田继轩总结说,孩子都享有9年义务教育,每个孩子都有上学的权利,但是去哪里上,怎么上,如何做好适应和融合等等,值得每个家长考量,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结合实际,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社会角色。关于大龄孤独症就业方向,田主席总结说,政府对特殊人士就业十分关注,也在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心智障碍者构建就业基地,让大龄人士有所事事。  

 

临近会议尾声,田主席送给在座家长一句话“一切由心造,万境由心转,顺三心,通五道”,希望家长在带孩子康复训练的同时,调整好心态,乐观面对孩子,面对生活。

会议结束,亳州市语熙康复训练中心负责人刘曼利女士说,语熙也将致力于建立健全儿童康复体系,使孩子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域,为孩子铺设一条长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