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福建精协举办第七届快乐趣味运动会

 

11月9日,福建精协第七届快乐趣味运动会在福建省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来自各地的会员和志愿者200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运动是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内容之一,对于心理健康也有很大益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时,大脑释放的化学物质内啡肽又称快乐激素。快乐趣味运动是我们所喜爱的。

本次运动会的特点是特别突出“快乐”,不仅设置11个个人项目,还允许参赛者带来了很多自认为的“快乐”玩法。这群“四肢健全”的参赛者社会性普遍不足,自认为快乐的玩法恰恰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不仅有个性化快乐玩法,还有一个集体项目---八段锦表演,由全体参会人员(宝贝、家长的志愿者)跟着LED大屏共同完成。八段锦起源于宋朝,传承千年历久弥新,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四套健身气功之一。已学过的参会者,动作规范,新手跟着大家,动作越作越规范,幅度越来越大,呼吸吐纳也越来越好。

“各人等200多人参与表演,真有在学校作广播操的感觉”一位参与者一脸快乐地说道。

当然,这些极具个性化的快乐玩法和集体表演八段锦,不是每个参赛者都能顺利玩下去的,这需要志愿者给予强大的支持。服务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先行自学了八段锦,并为每个“脑洞大开”的参赛者提供了极具个性化的服务,保障了赛会的快乐性。

在志愿者的强体力、高智力,特别是富爱心的参与和鼓励下,参赛者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本届快乐趣味运动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特别感谢服务本届运动会的志愿者团队:小石头义工俱乐部、省体管中心志愿服务队和福建精协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