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福建精协举办法律咨询会和预防残疾科普讲座

8月17日,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司法厅联合为福建省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广大会员举办了一场“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咨询会,省残联副巡视员、维权部部长林秀珍和维权部工作人员及140多位精协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群有个特点“老+残”,由此引出诸多法律问题急需解决。为此,福建精协举办此次法律咨询会。在福建省残联维权部大力支持下,联合福建省司法厅,邀请到两位经验丰富律师,为广大会员作了一次精彩的法律咨询。

候律师首先对大家关心的监护基本知识作了讲解。接着,候律师和陈律师共同为会员朋友进行法律咨询。因时间关系,现场有二十多位会员朋友进行了咨询。

(温馨提示:如遇维权事宜需要残联帮助的,可于工作时间拨打12385求助。)

同日,在省体管中心,为迎接“全国残疾预防日”,福建省精协还作了一场医学科普讲座。由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前主任医师陈荣民,为会员朋友做自我保护意识重要性的科普讲座。他强调,最大程度地信任与尊重,在亲切监护的同时,培养独立性才是对心智障碍人士真正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