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协 各地精协

江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2019年孤独症专业教师及家长成长工作坊在浔召开

        11月23日,由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吴良生老师主讲的《社会沟通及行为问题应对》、《职业技能与居家能力建设》两堂主题课程在九江市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此次2019年孤独症专业教师及家长成长工作坊是江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在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开展。

       活动由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百社解千难”助力脱贫攻坚2019江西省社会组织新力公益创投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是九江心语心学校“星心驿站”大龄孤独症人士职业支持试点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省内及海南、福建、湖北、安徽等周边省份专业机构代表、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家长共150余人参会。活动持续至24日下午。

       吴良生老师自1996年起,已为5000余名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教育培训服务,为同业2000多名从业同行教师提供ABA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培训。此次两天的培训,旨在提高我省孤独症康复教育水平,加强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为大龄孤独症人士家长提供更多的照护及职业支持专业知识技能。活动由九江市濂溪区心语心特殊教育学校承办。

       讲座过程中,吴良生老师针对孤独症孩子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行为问题,重点讲解了正性行为支持法(PBS)的三个关键步骤,提升家长培养孩子居家生活能力的技能,并未未来职业技能建设提供思考。吴老师的讲课幽默风趣,实例鲜活,讲解细致,倾囊而授,现场学员问答踊跃,反响热烈,拍照声、掌声、互动不绝。

       此次主题培训,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领导给予悉心指导,活动资助方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给予活动大力支持。通过主题培训,提升家庭、专业机构的支持能力,从个体、家庭、社会等维度建立全方位的孤独症人士全生涯支持体系,并推动形成更加尊重、包容和接纳的社会环境是整个活动更深远的宏旨。

来源:九江心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