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日,中国残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鲁勇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王新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个人体会。鲁勇同志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转达了张海迪主席对中国残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要求,对中国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

  鲁勇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残联坚决拥护。对中国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鲁勇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把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深入贯彻《党章》和党纪党规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中国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把政治性作为残联组织的思想灵魂,把先进性作为残联工作的自觉追求,把群众性作为残联工作的根本特点,努力做残疾人及其亲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着的贴心人。

  三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重要保证。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战场上主动有为、展现作为,谋实招,聚实力,鼓实劲,干实事。

  四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

  五要全力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单位、基金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