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河南孤独症儿童的福音 河南省职工医院治疗费用可享三重福利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脑功能发育异常引起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表现为社交互动和社交交流持续性受损,重复刻板的兴趣、行为和活动。飙高的发病率让孤独症被认为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影响儿童的最严重公共健康问题之一。严重的神经发育障碍,如果没有得到早期诊断及正确干预,多数成年后不能正常生活。尚未明确病因,孕期不能检测,无针对性药物治疗,只能通过各种康复教育和康复训练进一步改善。

这些孩子的家长往往因为高额的医疗费用一筹莫愁,有心无力,因病致穷,不能坚持康复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近日,一则好消息从河南省职工医院儿童康复科传来,孤独症患儿的治疗费用可享三重福利:

1、河南省职工医院儿童康复科是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国际社区基金“河南儿童帮扶项目”唯一定点机构,针对河南户籍、0-6岁、家庭困难的自闭症、脑瘫患儿;

2、河南省残联特殊儿童康复基金定点机构;

3、针对一个住院周期治疗费用一万元以上者,自费部分减免。

这些福利极大的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来源:大豫网